周末淡水夜宴k說:淡水河邊有一間有著像黃昏夕陽的暈黃燈光的小餐廳可以喝咖啡可以吃簡餐可以看淡水河要來嗎?周六上午雨勢還很強下午3 點多雨停了決定7點碰建築設計面享受這暈黃燈光的淡水一小店淡水捷運1出口前的小中庭入夜的氣氛很溫馨沒雨卻不時吹來陣陣清風可以坐上兩小時都不嫌久中庭正前方的便利商店側牆上的海報借貸燈箱趁著幾位旅客的剪影很城市的感覺等k來接我的同時買一瓶礦泉水坐在凳子上優閒的看東看西手機告訴k一點都不急慢慢來從捷運站沿著河邊往小店漫步走去今天票貼雖是星期六也許是下過雨人潮不多太好了但前半段路邊的店家還真是吵鬧雜亂K說後半段就完全不一樣了小餐館就在後半段的很後面分界點就在sTARBUCKS真的一轉過宿霧這一間連鎖咖啡館路變很窄光變很暗一切好安靜只剩下河水一陣陣往岸邊拍打的浪濤聲到了在河邊小路的岔口右轉角VIEW門口的燈光就夠暈黃很不起眼的一扇小小白巴里島木門旁邊點綴著藍白交錯的馬賽克幾階已經褪色的白漆木階梯我喜歡我真的好喜歡有一點點歐洲西班牙小村店面的感覺左上角看來有二樓我想坐到二樓用餐喝咖啡果馬爾地夫然我們的座位就在二樓欄杆邊我斜躺在沙發中慵懶的望向樓下的燈光桌椅和人窗外就是河岸步道和淡水河面了我還可以看到窗外的粼粼河水波浪太完美了我們的座位禮服和餐後的飲料二樓還有一些靠牆的木凳和小桌子人多時應該還是很搶手的位置疑?怎麼有陣陣清風從我背後吹來?原來這裡一排玻璃窗都開著了的呀這麼舒服的河岸清西裝外套風誰需要冷氣呀?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雖然店裡有提供酒精飲料但今晚沒有點可是心情已經像喝了兩杯瑪格莉特一般微醺醉眼矇矓望去不想走最末一班捷運:24:00沿ARMANI著過來的河岸步道往捷運站走去點點路燈下年輕人正聊的玩得快樂著也許他們的夜才剛開始我已經被暈黃的燈和幸福的感覺燻得微微醉了一路傻傻的微笑著坐捷運回G2000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08cwlc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